朝露

去日苦多 来日方长

视频电话(除夕夜小甜饼)

🎆现背

🎆热恋期

🎆小情侣废话文学

  

  晚上八点的时候,年夜饭早已结束,勤劳的父母已经把餐桌和碗筷都整理好了,电视机里正播放着今年的春节联欢晚会,主持人高昂的语气都透出新春的欢喜。

  

  王一博陪着父母在沙发上看了一小时的春晚,感到有些无聊,毕竟,没有自己想见的人。

  

  打个哈欠伸个懒腰,他慢悠悠从沙发上站起来:

  “爸,妈,我有点困了,我先去睡了。”

  

  “诶,好。”王妈妈抬头看了一眼儿子,“平时工作那么辛苦,难得放假,早点睡觉好。”

  说着,拿起遥控器把电视机里传来的歌舞音乐声调得轻了一点。

  

  “爸妈晚安!”

  “好好好,晚安宝贝。”

  王父王母看着走进房间的小孩,嘴角笑意温柔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关上房门,王一博想了想,还是掏出手机,点开了置顶的聊天框,问男朋友在干嘛。

  

  没想到对方很快就打了视频电话过来,王一博看着手机屏幕,嘴角忍不住地上翘。

  

  先晾他一下。

  

  面对男朋友,王一博就从乖巧小孩变得调皮起来,他慢吞吞地脱去外衣,钻进被窝里,再点开接通键。

  

  

  肖战的脸瞬间就出现在了屏幕上。

  

  王一博举着手机,把摄像头对准自己的脸。

  

  “怎么这么久才接?才几天啊王一博你就不珍惜我了?”

  

  “哪有!”王一博瞪大眼睛,做出夸张的表情,“你这哥哥怎么这样子说话。”

  

  那边肖战露出得逞的坏笑,很明显他逗小孩成功了。

  

  “想我了?”

  

  王一博歪了歪头,手指在脸上轻轻点了几下,一副思考的样子:

  “嗯……可能有一点点吧。”

  

  “就一点点?王一博你还说没有厌烦我,臭小孩?”

  

  “好啦,那再多一点点吧。”

  

  “我看你是皮痒。”

  

  屏幕里肖战呲着兔牙,举着拳头做出要揍他的样子,王一博绷不住笑出声来:

  

  “告你家暴哦肖老师,让陈宇把你抓起来。”

  

  “陈宇管缉毒的,家暴不归他管。”他目光直直地盯着屏幕,像是想要穿透这小小的屏幕,直接落到王一博脸上。“快点说,王小猪想不想我?”

  

  “不许叫我猪!”

  

  “为什么不许,这是我给男朋友的专属昵称,就要叫,王小猪王小猪王小猪!”

  

  肖战撒起泼来的时候,王一博总是毫无还手之力,气了半天憋出来一句:

  “不叫我小猪就超级超级想你。”

  

  “我也超级超级想小猪。”

  

  “肖战!我挂了啊!”

  

  “别别别,好不容易能有时间打个电话,你让我多看几眼男朋友吧!”

  

  王一博把手机拿近一点,好让屏幕上占满了他的俊脸:

  “赏你看两眼。“

  

  “好嘞,谢谢男朋友!”肖战学着电视剧里店小二的语气回答,两个人都忍不住笑了。

  

  “想你。”王一博说得很轻,但还是让肖战听见了。

  

  “等你开工了我去看你,乖。”

  

  聚少离多是异地恋最大的痛苦,热恋期的小情侣都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,可偏偏他俩动不动就是三月不见,思念难抑,只能感谢视频电话还能让两个人见上一面。

  

  肖战的声音柔和朗润,像是天边柔软的云,落了一场缠绵的雨,把王一博心里酸酸涩涩的小情绪都抚平了。

  

  “好。”

  

  气氛突然有些悲伤,肖战赶快转移话题:

  “今天年夜饭吃什么好菜啦?”

  

  “年夜饭啊……妈妈烧的菜都好吃,不过最香的还是胡辣汤,正宗河南味,比你给我买的好喝多了。”

  

  “那我下次去跟阿姨学学,省的你这个小祖宗想喝又嫌弃人家店里的不正宗。”

  

  有一个会做饭的男朋友就是好。

  王一博心里美滋滋,小括号都跑了出来。

  

  “谢谢战哥!我无所不能的战哥!”

  

  “瞎贫。”

  

  

  手机举着手有点酸,王一博翻了个身把手机搭在枕头上侧着看,脸颊上的奶膘受到了挤压,像个白面团一样挤了出来,看得肖战恨不得穿过屏幕去咬一口。

  

  “什么时候能见面呀宝宝?”

  

  王一博眨眨眼睛,黑亮黑亮的眼珠子转了几圈,薄唇抿成了一条细线,思索几秒后可怜巴巴地看向肖战:

  “可能要好几个月诶🥺”

  

  肖战只觉得心都软了几分,连着语气都软了:

  “开工了我就火速来探班,用最快最快的速度。”

  

  对面小孩乖乖地应了声好,又突然想起了什么:

  “明天是大年初一诶,战哥会去看《无名》吗”

  

  “被人拍到我去看你的电影就要上热搜了,每天一个踹柜门小妙招啊王大锤。”他顿了顿,“不过,你战哥还是包了几场的,我七大姑八大姨都会去看男朋友的电影的。”

  

  七大姑八大姨……

  

  王一博的脸上冒了点粉红,莫名有一种见家长的感觉。

  

  “要是他们不喜欢怎么办呀?”

  

  “不喜欢啊……那不去他们家里拜年了。”

  

  此语一出,两个人都笑了起来。

  

  笑完了,王一博懒懒地打了个哈欠,狗狗眼蒙上了一次水润润的雾气。

  

  “很久没休息了吧,早点睡觉了宝宝。”

  

  “想你跟你多说说话,异地恋好辛苦的。”

  

  “你睡觉,电话别挂,我在这头说话,宝宝听着我的声音入睡好不好。”

  

  王一博点点头,把手机放在了枕头边,闭上眼睛准备睡觉,那头肖战开始唱摇篮曲。

  

  “肖战!”

  

  肖战看着屏幕上突然间冒出来的脑袋,笑得肚子疼。

  

  “什么什么妈妈的双手永远摇着你?!你别找打!”

  

  “好了好了,不闹你了,快睡觉。“

  

  “你安分一点哦。”

  

  “好好好,我的小王子。”

  

  

  窗外夜空中烟花炸响,深色夜空被点得明亮,满天火树银花之下,一方小小的房间内,床上的人被柔软的被子包裹着,枕头旁手机屏幕亮着,上面是一个俊朗男人的脸,似水的声音似诉说着无限柔情。

  

  “今年一整年的时间里,虽然我们聚少离多,但是所有的困难、挑战我们都一起面对。我们都认识了不同的人,有了新的人生体验,我是一个讨厌变化的人,好在这些经历里你一直在我身边。

  人事变换,你是时间的锚点,明年也继续相互照顾啊宝宝。”

  

  

  

  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最后一段是来自老福特滴



大型浙江人猜测重庆人和河南人怎么过年现场

除夕快乐啊宝子们!

新的一年换了新头像和新背景!

写完没来得及看,晚点再修改啦


评论(17)

热度(14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