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露

去日苦多 来日方长

【0805生贺】以你之名

💗感谢我们老福特的CP宇宙

  

💗是我们阮阮@Ranmo阮衿. 选梗~

  

💗温柔商业精英×傲娇嘴硬作家

  

  

  

  00

  你的名字是我偶然埋下的伏笔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01

  “这个项目,我们最多出一个亿,签不签,看你。”男人眼神凌厉,犹如利刃,剜得对面的人直冒冷汗。

  

  “这个……肖总,这个价格,还是略低了一点……吧。”

  

  肖战冷笑一声,斜斜地睨了他一眼便转过头去:“夏伯山,你这个项目几斤几两我想你自己清楚,这份合同签了之后对你来说,只有好处没有坏处,既然你如此执着,不签也罢。”

  

  

  男人起身,轻轻理了理高定西装的前襟,长腿一迈转身离开。

  

  “等……等等,肖总,我签,我签。”夏伯山颤抖着喊着,几乎是毫不犹豫地在合同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。

  

  高大挺拔的男人并未回头,秘书拿起合同:“合作愉快,夏总。”

  

  (18章完)

  

  

  

  

  王一博哐地一声狠狠往皮质座椅的靠背上倒去,长舒一口气,揉了揉发酸的双眼。

  

  终于写完这一章了。

  

  他薅了一把自己的头发,把刚刚写完的文章复制到小说网站,点击发布。

  

  

  看了一眼电脑屏幕右下角,已经快十二点了。刚刚投稿的文章显示正在审核,发光的屏幕中间,“肖战”两个字尤为清晰。

  

  王一博愣愣地盯着这两个字,突然觉得有些荒唐。

  

  把初中起就暗恋的学长当作小说的主角,确实荒唐。

  

  

  

  当他还是个初中生的时候,高中部肖战学长的名字就早已如雷贯耳。

  被誉为A市第一中学二十年一遇的天才少年的他,成了他年少时不可言说的心动。

  

  那种感觉就像是吃到了他最喜欢的奶糖,醇厚香甜的奶味瞬间满溢开来,将整个口腔,乃至整个心都被包裹。

  

  

  没有人记得,肖战从商之后第一次登上报纸头版头条是什么时候,但是王一博记得。

  

  就是从那一天开始,王一博开始以85号这个ID,书写他能够想象到的,商业精英肖战的故事。

  

  他开始得太早了,那时候都没什么人知道肖战,以至于后来大家发现了这些小说,也只当是偶然。

  

  

  

  

  叮咚一声,审核通过了,王一博打了个哈欠,关上电脑,翻身上床睡觉。

  

  还是早点睡吧,梦里什么都有,包括他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02

  阴沉沉的天压得很低,闷热的天气让人喘不过气来。

  

  一声隆隆的雷,拉开大雨的序幕,密集的雨点噼里啪啦地重重砸下,天地间一片白茫茫的雨幕。

  

  

  

  王一博站在窗前,惆怅地看着这场大雨。

  

  夏天的雨来的快去的也快,他似乎已经可以预料到这场大雨马上会停,但是他租的房子可承受不住,大雨带来的后遗症往往可以持续好几个小时。

  

  

  大学毕业之后他放弃寻找对口的工作,选择继续当一个网络写手,虽然已经累积了不少人气,但生活依旧不是特别富裕。

  

  租在这样一个环境设施都不是特别好的小区,每到下大雨的时候,看着到处抽风的水管,他才会思考当年的选择到底是否正确。

  

  可人生只有一次,他总要任性一次,为自己活一次,为他心中的热爱与信仰活一次。

  

  

  每思及此,看到屏幕上闪烁的鼠标,墙边放着的滑板,他就好像从这潮湿的房子里又活了过来。

  

  

  “喂,李哥,对是我。”他熟门熟路地拨通物业大哥的电话,“老毛病了,麻烦您再来帮我看看,谢谢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门铃响了,王一博打开门,却怔愣在原地。

  

  

  

  

  见一个暗恋十年的人,需要考虑多少问题?

  太多太多了,多到说不完。

  

  

  

  

  而此时此刻他就站在面前,令王一博手足无措。

  

  全身的血液几乎在瞬间倒流,大脑的所有思绪在那一刻彻底断裂,只余一片空白。

  

  来人一身得体的黑色西装,嘴角微微上扬,温柔地噙着笑,乌黑的凤眼里是体面的疏离,一同他脑海中日思夜想的模样,又好像只是报纸上取下的一张图片。

  

  

  心脏几秒钟之后才恢复工作,在胸腔里疯狂跳动,撞得他发疼。

  

  他只听见自己的声音带着些许的颤抖,对他说“你好”,至于如何说出口的,他已感觉不到。

  

  

  “小王!”物业大哥的热情呼唤总算是让他回过了神,“这个是宏远集团的部门总监,特地来你这里看房子的,你有什么问题就跟他说啊!”

  

  

  王一博低头慌乱地给他们找了两双拖鞋,请他们进屋。

  

  肖战环顾四周,屋内是简单的装修,没什么花哨的颜色和摆件,看着干干净净的,跟它的住户一样,很让人舒服。

  

  他缓缓道出此行的目的:

  “你不用紧张,是这样,我们集团准备收购这块地,之后可能会改造成未来城。我今天是来了解情况的,正好碰见你家水管出了问题,我就上来看看房子的内部构造,顺便可以考虑一下改造方案。”

  

  他的声音朗润动听,一字一句像是在诵读诗文,王一博看着他,突然想起了小时候翻墙去高中部听他演讲,那时被灯光笼罩的他与此时站在这出租房内的他,恍如隔世。

  

  只要他说话,王一博就点头表示赞同。

  

  

  

  

  直到他看见柜子上摆着的王一博初中元旦汇演照片。

  

  “你以前是一中的?”他问。

  

  王一博点头。

  

  他慢慢靠近几步,狭长的眼眸直直地盯着王一博看,眉头微微蹙起,好像要从他脸上看出什么来。

  

  眼神仿佛带着温度,烫得王一博不敢抬眼看他,害怕一看就会被他融化,陷了进去。

  

  “你是王一博?”

  

  

  

  王一博猛地抬眼,眼底是藏不住的雀跃:

  “你认识我?!”

  

  肖战笑了,这个笑是发自内心的,打破了礼貌微笑的外壳:

  “怎么会不认识?当年初中部最帅的小学弟,高中部都传疯了。”

  

  他拿手指着那张照片:

  “就这场元旦汇演,是好几个同学扛都要把我扛去一起看的表演。”

  

  “当时我就觉得,这个小学弟,真的很帅。”

  

  

  肖战回忆起多年前学校礼堂的灯光,以及灯光下动作流畅有力的街舞男孩,酷酷地摆出许多拽气的动作,一晃竟已过数年。

  

  即使记忆已经模糊,但他还是清清楚楚地记得,那个发着光的男孩,在此后的多年辗转中,依旧是惊艳了时光的存在。

  

  他身上的光芒,叫做热爱,是他肖战永远渴望而不可及的东西。

  

  

  王一博放任嘴角的翘起,露出圆圆的小括号,沉浸在被夸奖的喜悦之中。

  

  

  何其有幸,聚光灯下的他也在看着灯下的你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03

  王一博从睡梦中醒来,白色的天花板和消毒水的气味吓得他一激灵。

  

  皱眉挠了挠头,想起来了:因为玩滑板摔出骨裂住院观察的第二天。

  

  

  尽管已经接受了这个现实,但他还是有被自己无语到,也没很长时间不运动啊,怎么一摔就摔了个骨裂。

  

  

  护士扶进来一个老人,躺在了他隔壁的床上。

  

  “手术刚刚做完尽量不要动,晚点医生会来。”护士说。

  

  老人点点头,道了声谢,闭上眼假寐。

  

  王一博也转过头去,没管别人的闲事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一阵急促的脚步声传来,伴随着带着焦急却刻意压低的声音:

  “爸,我跟你说要补钙你非不听吧?摔了还要瞒着我,多让我担心啊。”

  

  

  是熟悉的声音,王一博有些难以置信。

  

  他缓缓转过头去,看见肖战那辨识度极高的脸,愣住了。

  

  他居然跟肖战爸爸同一间病房?!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那边肖战也注意到他了,眼中也满是诧异:

  “王一博?!你……怎么了?”

  

  王一博尴尬笑笑:“玩滑板摔了……骨裂。”

  

  

  肖战的表情有些意味不明的复杂,但是在王一博眼里横竖都是尴尬。他不敢看他的眼睛,心里默念了一万遍丢人。

  

  

  “你的家人呢?你住院……没有人照顾吗?”肖战小心翼翼地问道。

  

  “我爸妈环球旅行去了。”王一博简直脚趾抠地了,却又有一种被他关心的欣喜,“我大学毕业没有找对口工作,做了网络写手,他们气得说要环球旅行把钱花完,一分都不给我留。”

  

  说完,还苦涩地笑了笑。

  

  

  

  他挺想终止这没意义的对话的,于是侧身去拿他的电脑包,肖战看他行动不便,紧走几步帮他拿,一不小心触碰到他的手背,那人却被咬了一样缩回手。

  

  肖战看到他粉白的脸颊上浅浅泛起一点桃色,脖子和耳根简直跟烧了一样红。

  

  看他打开电脑手忙脚乱地假装开始写文章,突然没头没脑地问了一句:

  “你对喜欢做的事情,一直都这么执着吗?”

  

  王一博假装打字的手一顿,屏幕上一长串的乱码好像他此刻的内心,一团乱麻,不知所措。

  

  他深吸一口气,有些自暴自弃地说道:

  “对啊,我喜欢的事情,就会一直做下去,不论有多么困难。”

  

  “对喜欢的人也是。”

  

  “我喜欢一个人,喜欢了十年,而且对方毫不知情。”

  

  他突然又有了勇气,转头看他:

  “是不是挺傻的?”

  

  

  肖战猝不及防撞进一双波涛汹涌的眸子,乌黑的瞳仁里仿佛蕴含万千思绪,将他缠绕,引他沉沦。而眼中隐约可见的水光又像是一道屏障,将他与那滚滚浪涛隔绝。

  

  他的脑海里突然许多画面翻涌:跳街舞的王一博、写文章的王一博、发呆的王一博、脸红的王一博……

  

  半晌,他不由自主地说了一句:

  “念念不忘,必有回响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04

  “一博!”肖战提着两个保温桶,转身轻轻关上病房的门,“猜我今天给你带了什么?”

  

  一段时间相处下来,两人已经非常熟络了,王一博也不会再盯着肖战发呆了,他配合地回答道:“战哥,给我带了什么呀?”

  

  肖战支起小桌板,把其中一个保温桶放在上面,一边打开一边说:“你最喜欢的可乐鸡翅和香菜丸子。”

  

  他把筷子递给王一博:“尝尝,是我妈做的好吃还是我做的好吃。”

  

  前几天肖战没空,一直是肖妈妈来照顾肖爸爸,说医院食堂大锅饭不好吃,顺便把王一博的饭也解决了。

  

  

  一旁的肖爸爸早放下报纸等着了,看人家两个不理他,在旁边咳了半天。

  

  王一博吃得两腮鼓鼓的,像个小团子,粉红的嘴唇也被可乐鸡翅染得亮晶晶的。

  

  “肖战!肖战!”肖爸爸忍不住了,“你个臭小子,把你爹都忘记了!”

  

  “有的有的,爸你别急。”肖战转身把另一个保温桶放在肖爸爸的小桌板上,一层一层打开放好。

  

  “怎么又是排骨?!”

  

  “我妈说了,您得补钙。”

  

  肖爸爸气得瞪眼睛:“那为什么人家一博可以吃鸡翅和丸子,还能吃你做的,我就不行?”

  

  比起王一博碗里色香味俱全的鸡翅,肖爸爸的炖排骨就显得暗淡无光了。

  

  肖战好言相劝:“这不是我妈关心您嘛,亲自下厨为您做饭。再说,人家一博才几岁,没您缺钙。”

  

  肖爸爸愤愤不平地扒着碗里的饭:“这哪儿是我缺钙啊,明明是你们母子缺心眼!”

  

  

  肖战不跟他争,转向王一博那边,看他电脑屏幕亮着,问他:“又在写文章?”

  

  王一博摇头:“不是,在看摩托车比赛,等我出院了,一定要好好补钙,好好挣钱,也买一辆自己的摩托车。”

  

  他的眼睛里闪着光,嘴角笑意微显,对未来的憧憬简直藏不住一般地散发出来。

  

  肖战看得有些出神。

  

  

  

  “对了战哥,你这几天怎么都有空来医院?”

  

  “上次不是去你家看房子嘛,那块地我拿下了,集团允许我消极怠工几天。怎么,不想看见我?”

  

  “想!怎么不想!”王一博后知后觉嘴快了,这话怎么听起来有点怪怪的,于是他赶快把脑袋埋进饭碗里,顺便补了一句,“还想你做的菜。”

  

  肖战笑得温柔,摸他的头:

  “我也想。”

  

  想见你,想这个灵魂有火,万事炽热的你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05

  肖战带着肖爸爸平时喜欢的书来到医院,却意外地发现王一博睡的那种床空了。

  

  肖爸爸推了推老花镜:“医生说他的腿已经没有大碍了,刚刚收拾完东西走,你现在去估计还能追上。我跟你说你要是喜欢人家你就……喂,肖战,哎你听我把话说完,肖战!”

  

  肖爸爸看着被肖战冲出去的风带得摇晃的房门,狠狠地骂了一句:“逆子!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肖战直接开车把王一博拦在了路边。

  

  他风风火火地下车,拉住想溜的王一博:

  “不告而别?”

  

  心中万千思绪交集的王一博此时只想逃走,找一个安静的地方理一理混乱的大脑,理一理他们的关系。

  

  “怎么会呢战哥。”他笑得勉强,“我就是先回家收拾收拾。”

  

  “照顾你这么久,连顿饭都不请我吃?”

  

  “吃吃吃,战哥你先等我回家收拾收拾。”

  

  肖战的语气强硬,不容拒绝:

  “就今天,现在。”

  

  “你别闹,战哥。”王一博试图挣脱他抓着他的那只手。

  

  “没空吗?或者我换一种问法。”他的眼睛直直地看着王一博,“王一博,你为什么把我写进你的小说?”

  

  脑中仿佛一道惊雷炸开,震得他耳畔嗡鸣,方寸大乱,不知该如何回答。

  

  他别过脸去躲避他锐利的目光,强装镇定:

  “偶然。”

  

  “可是每一本都有我啊!”

  

  他居然都知道了,他十年来那些不见光的心思,他都知道了。

  

  “……每一本都是偶然!”

  

  

  肖战的手指钳住了他的下巴,将他转过头来,目光像是带着燎原的野火,要将面前的人吞噬。

  

  “王一博,你在骗谁?”

  

  王一博垂着眼睫,不作声。

  

  两人无言地对峙……

  

  

  

  最终肖战轻叹一口气,松了钳制他的手,轻轻拥他入怀。

  

  “王一博,你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,补回那错过的十年。”

  

  

  不知过了多久,他感到背后慢慢攀上一双颤抖的手,耳边响起同样颤抖的声音:

  

  “我想,我应该说:好的,肖战。”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

  06

  你的名字是我期待已久的结局。

  

  

  

  

  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End.

  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祝我们啵啵生日快乐!

希望你像这篇文里的王一博一样,永远灵魂有火,万事炽热,无畏去爱,最后美梦成真❤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评论(21)

热度(12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